最後我們就只作了那麼一次,不為什麼,因為解雨臣體力不支,昏了過去。 
 

    果然我就說病人不適合劇烈運動!他偏不信邪!
 

    後來我強迫他從公司早退回到家,我跟前顧後地侍候了他一晚上—當然,都是些遞水擦汗這些清清白白的活兒。
 

    今早,他神清氣爽地對著穿衣鏡打領帶,氣色看起來已與平常無異。
 

    他看向我,挑了挑眉,奇道:「你臉好紅!」
 

    我聳聳肩。
 

    是嗎?我倒沒什麼感覺,只覺得室內的空調好似壞了,忽冷忽熱的。
 

    耳溫計一湊便發出刺耳的嗶嗶聲—38度9,驚人的高溫。
 

    解雨臣揚著眉,搖晃著手中的耳溫計給我看。我微微一笑。
 

    「我沒事。」事實也是如此。我雙手將他轉了個向,推著他的肩,走向門口。
 

    「你上班要遲到了。」他不是個律己甚嚴的人嗎?
 

    解雨臣順著我的力道走了幾步便定住了身子,我差點收勢不住撞上他。
 

    他轉過頭看我,臉上一片平然,慢條斯理地說:
 

    「今天請假。」
 

    啊?!

 

    我平躺在床上,看著解雨臣小蜜蜂似地東奔西走,一下擰毛巾,一下倒水,忙得很。
 

    他替我換了一條冰毛巾擱在額上,輕聲問我:「你有沒有想吃什麼?」
 

    我搖搖頭。一方面我真沒什麼胃口,一方面我也有些怕解雨臣燒了我的廚房—
 

    他廚藝怎樣我是沒細究過,但是就我所知,打他小時候起,家裡都是有專屬廚師伺候的,因此想當然爾,我不會對他太有信心。
 

    「我沒事。」我不禁再次強調。
 

    事實上,除了有些忽冷忽熱,頭有些重之外,我是真不覺得有什麼大礙。
 

    解雨臣朝我搖搖手指,揚了揚下巴,煞有其事地說:「我昨日也是這樣,壓根兒不覺得如何,你不也緊張個老半天。生病的人還是認份點......你說的。」
 

    我苦笑。我哪有什麼辦法,他有一點風吹草動我都緊張呀,結果昨天拿來叮囑他的話,全被他拿來套用在我身上了。
 

    解雨臣突然湊近我,與我眼對眼的。
 

    他沒生病時,鳳眼光彩迫人,我的心臟猛跳了一下。
 

    他歪了歪頭,盯著我,說:「還是......你不相信我能照顧你?」他拉長了尾音,俊美的臉孔上有絲狐疑。
 

    哦哦......這我怎敢承認......不,應該說:我怎敢這麼想。
 

    我勾起唇,摸了摸他的臉。
 

    掌下的肌膚滑膩順手,體溫沁涼宜人,一時之間,我的手掌竟移不開......
 

    我只分了一半心思回答他:
 

    「怎麼會?你那麼體貼細心,我巴不得天天讓你照顧。」其實這話也不假,要是解雨臣可以不用去公司,專服侍我一個,要我天天生病我也願意。
 

    「那就好。」他自鼻孔哼哼兩聲,竟是十分得意。
 

    我輕笑出聲,為他直率可愛的模樣。我打趣地逗他:「那我昨天鞠躬盡瘁,用身體幫花兒爺您降溫,今天怎只得到冰毛巾這種待遇?」
 

    其實我沒別的意思,只是聯想到昨日我們在休息室裡頭相擁的情形,鬧鬧他而已。沒想到解雨臣聽完,並沒有笑,反而當真思考了起來。
 

    「你說的有道理。」他面容嚴肅地點了點頭。「就這麼辦吧。」
 

    啊?!
 

    什麼東西……有道理……?
 

    我望著他手腳俐落地鑽進棉被,躺在我身旁,環著我,一雙鳳眼眨呀眨的,一副不諳人心險惡的模樣……有種無語問蒼天的感覺。
 

    他已經脫下西裝,換上一身家居服,薄薄的衣料阻擋不住他宜人的體溫……自然也阻擋不了他身上若有似無的肥皂香氣。
 

    這根本不是照顧!!是酷刑吧!!
 

    我在墨鏡後翻了個大白眼,估計他看不見,不過解雨臣抬頭看我,奇道:
 

    「怪了,我昨天發燒的時候抱著你,感覺涼涼的特別舒服,怎麼你覺得不舒服嗎?」
 

    我猜他是因為我繃緊了身子,故有此一問。
 

    我苦笑。
 

    這是要我怎麼作答?舒服嘛……自然是舒服,就是因為舒服過了頭,我才辛苦啊! 
 

    這道理,我想他是無法理解的。
 

    我的喉頭上下滑動了一下,硬從齒縫中擠出:「唔……是沒那麼熱了沒錯。」
 

    解雨臣看著我,貌似思考了一下,突然一彈指,說:「啊!我曉得有什麼不一樣了!」
 

    我莫名所以地看著他退開了身子,在棉被底下窸窸窣窣地不知幹啥,當他再度抱住我時,我紮紮實實地抖了好大一下—
 

    「這樣如何?有涼一點嗎?」解雨臣笑咪咪地說,鳳眼裡的光芒亮得有些刺眼。
 

    滑膩的、細緻的、微涼的肌膚……跟我僅隔著我自己一層薄薄的衣料,就在我唾手可及的地方……
 

arrow
arrow

   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