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始至終,璇在滔滔不絕的時候,瑞恩一直垂著眼,不發一語,看不出心中所想。
 

    直到璇中場休息,問了他這麼一句,他才抬起眼,不閃不懼地回視對方,平然地道:「很有道理,還有嗎?」
 

    璇笑咪咪地打了個響指,當真繼續說了下去:「這是我的假設……假設有那麼一個人,我們姑且稱他為『R』,有辦法截聽到冥門的通訊,知道瑜派出了璟,前往那個『超級士兵』的根據地。R原本苦無接近冥主的機會,發現這時機可以利用,於是也跟著潛入了那根據地,並且打暈了璟。他知道冥主自從幾年前被『超級士兵』所傷之後,對於此類任務的重視,尤其有冥門的幹部受困,十有八九他會親自出馬,R所要作的,只需要待在基地裡,守株待兔……這也不難,因為R早不是第一次進入那機構,對於內部通道嫻熟於心。於是,等我們抵達之後,R就可以像是救世主一般,故作驚訝地和我們會合。」
 

    至此,她在暗示的R為何人,幾乎已經昭然若揭。瑞恩撇了撇唇,並沒有故作無知,而是平靜地回道:「所以你是懷疑我,故意讓冥主置身險境?」
 

    璇歪著頭,笑得嫵媚,撥了撥頭髮,漫聲道:「為什麼不呢?你對冥門立了大功,冥主再無法拒你於千里之外。而且,你還能堂而皇之地挾著藥物後遺症的名義,獨占冥主的關注和心軟……就我看來,這種一石二鳥的計謀不施展,簡直是種浪費。」
 

    瑞恩看了她一眼,依舊沒有任何情緒起伏。既不反駁,也不承認。只道:「妳可能忘了,那時我還差點殺了冥主。要是我真的失手殺了他,妳這番推論也就不存在了。」
 

    璇百無聊賴地繞著自己的捲髮,鳳眼微微瞇起,輕聲道:「不……應該說,你原本就想好了最糟的下場:就是跟冥主一起死。而在你原本的認知裡,比起此生都見不到冥主,也得不到他的心,還不如跟他一起死……因為你本就無法沒有他而獨活,我說得對嗎?」
 

    瑞恩再度垂下眼,長長的睫毛掩去了他眸中的思緒,擱在身側的拳無聲無息地捏緊。
 

    「很精彩。」他說。聲線有一絲緊繃。「妳這番話,也告訴冥主了?」
 

    璇咯咯笑了起來,搖了搖手指。「如果我說還沒,你想怎樣?殺我滅口?用神經損傷還沒恢復當作藉口?」她斂起了笑,嚴肅地道:「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黑暗面,我不想權充道德大使去揭露這事,你能回冥門,我依舊是樂見的。只是……這是我最後一次容忍你讓冥主置身於危險之中,再有下次,我絕不饒你!」她的嗓音沉凝而犀利,氣勢逼人。
 

    冰綠色的眼眸對上她閃閃發亮的鳳眼,視線相交,瞬間雷鳴閃電。
 

    瑞恩動了動唇,似乎想要說些什麽,同一時間,自門外飆進了一抹大嗓門:「好了好了!腦波儀器已經設定好了,我們可以……哎?璇大人?」
 

    跟離去時一樣,風風火火飆進來的瑜見到實驗室多出一人,驚訝地煞住腳步。
 

    璇笑了笑,緩緩站起身,擺了擺手,道:「冥主是個聰明人,他如果看透了一件事,卻沒說破,那就表示他寧願裝作被你瞞在鼓裡,讓你為所欲為……恭喜你啦!」
 

    她說了一連串像是繞口令一樣的謎之話語,負著手,施施然地離開了實驗室。徒留下一頭霧水的瑜,和依舊沈默不語的瑞恩。
 

    瑜看了看走遠的纖細身影,再看了看檢查床上定定坐著的男人。
 

    冥主讓誰為所欲為?又看透什麽?恭喜誰?……聽不懂啊……
 

    他搔了搔頭,決定放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耽美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