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嗯?不回家嗎?……要去哪裡?」
 

    解雨臣茫然地跟著我,搭了電梯,來到餐廳上方的樓層。那兒有成排的客房。
 

    他的鳳眼少了一些犀利,變得朦朦朧朧的,臉孔也有點異樣的紅,腳步還險些踩空—我趕忙摟住他的腰,讓他靠著我身側。解雨臣向來是不喜與人身體接觸的,但他現在任我摟著腰,卻沒有反抗,可見方才的酒已經漸漸起了作用。
 

    他幾乎與我一般高,但以男人而言,他的腰身異常纖細,我光幻想掀起他襯衫後可以預見的S型曲線,就覺得口乾舌燥、心猿意馬。
 

    我放慢了腳步,刻意延長這段與他並肩而行的路程,一面答道:「生日禮物啊,還得去看你的生日禮物呢!」我精心準備的大禮。
 

    解雨臣歪了歪頭,這動作讓他的面容看起來多了些孩子氣。他非常配合,幾乎是浮誇地讚嘆:「哇哦!還有禮物!」他拍了兩下手,笑道:「真難得……你知道嗎?我有時候都會想:你是不是很討厭我呢……每次見著我,好似都不太開心……」
 

    他的嗓音輕得像是在呢喃。我呼吸一窒,心跳亂了兩拍。
 

    他怎知我每回見他,都像是在考驗自制力一樣,要裝著平心靜氣,要裝作是好朋友、是兄弟……見到旁人對他勾肩搭背,還得不當一回事地微笑。沒想到解雨臣並不是一無所覺,但好像誤解到了完全不同的方向去。
 

    「我不是討厭你。」我摟著他的腰。低聲說:「我是太愛你了。」
 

    解雨臣半偎著我,笑得前俯後仰,似乎被我的話逗得很樂,還不斷拍手。
 

    「很好!」他宏亮地大喊。「你把妹的功力更上一層樓了!」
 

    他只當我隨口說的渾話,壓根兒沒放在心上。我露出一個苦笑。
 

    也是,相識多年的朋友,突然對著你說『愛』什麼的,任誰都只會先當玩笑看吧……
 

    他怎麼可能明白:我從困擾、打擊,到被迫接受……這期間經歷的心路歷程,我是怎麼挺過來的……可能也不明白,我到底有多認真……
 

    我垂下眼。我們兩人的身影在廊燈的照耀下,投射在地板上,看起來像是一對相偎相親的愛侶……我摟緊了解雨臣的腰身,像是一種宣示主權的舉動。
 

    雖然,只向我自己宣誓。


 

 

    我和解雨臣像兩人三腳的參賽者一樣,來到了長廊盡頭的其中一扇房門前。
 

    我看向解雨臣,輕著聲,彷彿怕吵醒了什麽:「準備好看你的生日禮物了嗎?」
 

    解雨臣看著我,鳳眸雖有些霧茫,但好奇的光芒在裡頭閃爍。他點點頭,探手就想去壓門把,被我一把扣住。
 

    「那你得答應我,進去之後,不能說話。」我將食指立在唇間,嗓音輕到幾乎只剩氣音。
 

    解雨臣瞪大了眼,點頭點得毫不遲疑。
 

    九門的新一代全都是狂熱的探險家,吳邪也好、解雨臣也好,全都是好奇心大過一切的性子,是以他現在為了謎底的揭曉,會這麼聽話,也完全不令人意外。
 

    只是,等他真的見了門後的『禮物』時,對此時的保證還會記得多少,我很懷疑。
 

    我笑了笑,扣著他手腕的手掌並沒有鬆開,反而順勢握住了他的掌心。解雨臣滿心都在期待著進門,對於我的舉動壓根兒沒注意。
 

    於是我一手牽著他,一手壓下了門把。房內昏黃的燈光與機械音流洩了出來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