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我覺得三個人玩的時候已經夠興奮刺激了,沒想到現在這四人行才真正開了我的眼界。我跟解雨臣一個姿勢換過一個,卻一點也不覺得疲倦,解雨臣也投入得很。四個人就是有這樣奇怪的效應—明明已經高潮了,但聽到另組人馬又嗯嗯啊啊的開幹起來,依舊會起該起的反應。
 

    當然也虧得我和啞巴的體力都不錯,否則恐怕早被這兩頭淫獸給榨乾了。
 

    解雨臣後來叫得聲音都啞了,有好幾次,肉壁明明瘋狂地痙攣,卻什麼也沒射出來,看來是身體已經到了極限。
 

    最後,我緊緊摟著他,把高溫的體液全數灌入他體內……這感覺很奇妙,好像透過這樣的方式,將平常無法表達的、說不出口的,全部傳達給他似的……我緩緩閉上眼,倦極睡去。

 

 

    我因為口乾舌燥醒來的時候,天還沒亮。我望見吳邪縮在啞巴懷裡熟睡著,而啞巴則是睜著眼,靜靜看著他的睡顏。
 

    他的眸光透亮而深遠,彷彿穿越了千百年的時光,看盡了世間的磨難,最終只專注在這一刻,這一人。
 

    我忽然有點悚然。
 

    過去這十年,我也曾經和其他人一樣,嘲笑著吳邪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,自始至終相信著啞巴還活著。但現在,我突然有些了解他的自信其實其來有自……啞巴再怎麼樣,為了再見他一面,也會讓自己活著。
 

    真好啊……這種即使相隔千萬里,即使從未說出口,依然將他們緊緊綁縛在一起,連決定都如此同步的感情……
 

    我忽然覺得眼眶有點熱,於是靜靜調開了視線。這時我才發現解雨臣並不在床上。
 

    他去哪?浴室?可浴室的燈也暗著。
 

    我警覺地四下張望,啞巴看向我,目光瞥了瞥窗戶,我這才意會過來,朝他點點頭,掀被下了床。

 

 

    厚重的窗簾後方,是對開的落地窗戶,窗戶外是外展的陽台。解雨臣正趴在欄杆上抽菸,凌晨的風撩得他的襯衫鼓起、翻飛,我有種他整個人也要隨風而逝的錯覺。
 

    我推開落地窗,復又關上,解雨臣應是知曉我來了,但並沒有回頭。
 

    我靜靜看著他的背影,他被風吹亂的髮,他瘦削而精實的身軀,他優雅的側臉……多少年了……我在他身後,用這角度看著他,已不知多少年了……這些日子以來,我偶爾會有一種終於與他比肩,和他親密一些的錯覺……但現在重新站在他身後,才發現一切其實都沒有改變……不管我們身體交纏了多少次,貼合得多緊密,我們的距離,永遠就是像現在這樣—不算遠,但總是到不了。
 

    我想的正出神,解雨臣微啞的嗓音便隨著夜風飄了過來:
 

    「會覺得難過嗎?」
 

    我皺了皺眉,不太能確定他所指為何。還有,他聲音都還沒恢復呢,就抽起菸來,也讓我一陣手癢,直想掐滅他口中的星火。
 

    太多的念頭一下掠過腦中,讓我選擇了沉默。解雨臣微微別過頭看我,即使有香菸的火光,他的面容在此時的光線下依舊顯得模糊不清。
 

    「吳邪終究跟那姓張的一路了。」
 

    他這麼說,嗓音聽不出起伏,奇異的平靜沉穩。
 

    我聳聳肩,不以為意地道:「不令人意外。」能夠將一個人擺在心上十年可不是簡單的事,他們倆也算修成正果。
 

    聽完我再平常也沒有的答案,解雨臣整個腦袋瓜都扭了過來,直勾勾地看著我。
 

    「幹嘛?」我臉上有什麼嗎?我摸著自己的臉,沉吟著。
 

    「你為什麼能這麼冷靜?」解雨臣用一種匪夷所思的語調問我。
 

    「不然我該怎樣?」我同樣匪夷所思地反問他。吳邪要跟誰相好干我屁事,他能離解雨臣遠些我就阿彌陀佛了。
 

    解雨臣的鳳眼在微光裡閃閃發亮。「你不是喜歡吳邪嗎?」
 

    蛤!?
 

    這已經是第二個人問我同樣的問題,但我的驚嚇程度比上回啞巴問起的時候更甚。我甚至驚得倒退了一步。
 

    怪了!是我出了問題,還是這世界出了問題?!怎麼每個人都以為我喜歡吳邪那小子!奇哉怪哉!
 

    「當然不是!」我拍了拍胸口替自己收驚,斬釘截鐵地回答。
 

    解雨臣轉過身來,抱著胸,繼續振振有詞地說:「怎麼不是!如果不是因為喜歡他,你何必千方百計地接近他,還將他的身體變成那樣!?我要求你停止,你還不願意,甚至還要我……」
 

    一陣夜風吹過,解雨臣噤了聲。我則是掏了掏耳朵,慵懶地說:「還要你怎樣?怎不繼續說?」
 

    一向這麼冰雪聰明的人,怎麼現在變笨了。怎麼就是看不出:我繞了一大圈,拖了這麼多人下水,其實就只為了一個人……
 

    解雨臣徹底地沉默了下來,我則是自嘲地撇了撇唇角。
 

    罷了……本來就不奢求他能察覺的,我現在又是在失落個什麼勁……我搔了搔頭,正打算回房間拿菸,瘖啞的嗓音就在此時響起:
 

    「所以,你是……喜歡我嗎……?」細細的,遲疑的,一句,於我,卻像是轟然雷鳴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