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日一早,吳邪特別問了胖子:「你昨晚有沒有聽到啥聲音?」
   

    胖子莫名所以地看著他。「啥聲音?」他問。
   

    吳邪才終於鬆了一口氣。
   

    當他跟著另一組人進到森林深處,要再細分成數個小隊走不同路徑時,他被分到的夥伴讓他忍不住嘆了一口氣。
   

    真是不想要什麼來什麼!
   

    「你不用那副表情,我也不是自己願意跟你一組。」劉喪拿著手杖,撥開地上叢生的藤蔓和雜草,仔細查看有無隱藏的地道痕跡。
   

    吳邪跟他做著一樣的事,在心中嘆了不知第N口氣。
   

    昨晚悶油瓶的提醒在他腦海中響起,他摸了摸懷裡悶油瓶早上出發前,私下交給他的匕首,選擇了不回話。
   

    他沉默之後,劉喪卻彷彿打開了話匣子那般不斷找他攀談,只是話題說有多刺耳便有多刺耳:
   

    「你第一次真是給他嗎?為什麼?是什麼情況下?定是你勾引他對吧?」
   

    「你被他抱的時候是什麼感覺?在他身下浪叫的時候是什麼感覺?是不是覺得自己像女人?」
   

    「你仗著跟他的這一層關係一直在拖住他你知道嗎?憑他的能力大可以自己選擇配得上他的好手,結果卻得一直耗在你身邊。」
   

    「……」
   

     冷靜冷靜......別理他別理他......
   

    吳邪的拳頭捏緊了又放鬆,不斷地深呼吸,搞得他根本無法專心搜尋地面上的蛛絲馬跡。    
   

    娘的!這分組的人是專門搞他是吧!
   

    胸中一口氣堵得慌,終究他潛藏的脾氣讓他還是沒能完全忍住,咬著牙從齒縫中擠出一句:「不關你的事。」
   

    這已是他壓抑住無數髒話之後最委婉的表達了。
   

    「怎會不關我的事?」劉喪因這句話停住了腳步,站直身望向他,神情木然中透著一絲瘋狂。
   

    吳邪戒備地看著他。
   

    「你知道我花了多大的心力才闖出現在的名聲嗎?為的就是有一天,我能夠與他並肩。到現在我才發覺,原來我做再多都是沒用的,因為有人用身體懵住了他!他只選擇你的原因原來是因為這個!你說這不關我的事?!」劉喪越說越激動,手中的金屬手杖揮舞起來,有好幾次都差點打到吳邪。
   

    吳邪退了兩步,拉出他自覺安全的距離,手探入懷中,將匕首捏在手心中。    
   

    「你冷靜點。」吳邪說。
   

    劉喪對悶油瓶的執著令他心驚,他彷彿看到另一個自己—只不過是更歇斯底里的一個。
   

    劉喪經他一說是安靜了下來,但表情卻顯得更為陰鷙。他冷冷地道:「昨晚不敢叫出聲的感覺如何?聽你浪蕩成那樣應該覺得更刺激吧。」
   

    吳邪的臉色忽青忽白。
   

    原本就猜測他能聽得見,跟真被他聽見了,這兩種狀況的心理衝擊仍然有別。 
   

    劉喪自顧自地說道:「你說我如果睡了你,是不是就能夠理解他為什麼選擇你的理由?」 
   

    他時而皺眉,時而冷笑,搖頭晃腦的模樣看來很不尋常,顯然已陷在自己的心魔中無法自拔。 
   

    吳邪才正準備要有所動作,就見劉喪不知從哪裡掏出了一把槍,槍口對準了他。
   

    操!這傢伙竟然有帶槍!
    吳邪倒抽了一口氣,雙手高舉做了個投降的手勢,不斷退後—地上全是濕滑的氣根與藤蔓,他退得踉踉蹌蹌,十分緩慢。
   

    娘的,在這種雨林中就算要逃也逃不快,更別說要躲子彈了。
   

    「你冷靜點、冷靜點.......」吳邪放慢了說話的速度,試圖緩和劉喪的情緒,同時他的腦筋轉得飛快,思索著要如何勸退對方:
   

    「你要想,你若對我怎樣,就等於正式跟小哥撕破臉,他不會原諒你的。」
   

     劉喪舉著槍,一步步地逼近他。
   

    「但你會告訴他嗎?」劉喪冷笑著問出的一句話令吳邪語塞。
   

    「你會告訴他:你完全沒辦法好好保護自己,所以被其他男人侵犯了嗎?」
   

    這句話讓吳邪想也不想地,轉身就逃。
   

    才跨出沒幾步,他便聽到了尖銳的破空聲,然後小腿肚一痛—下一秒,他雙腿突然使不上力,整個人往前趴跌在糾結的樹根上。
   

    麻痺感很快速地從雙腿往上蔓延,別說想要站起了,他連翻身都無法。
   

    吳邪聽著劉喪的腳步聲由遠而近,然後他的身體被翻成了正躺,劉喪蹲在他身邊看著他,手上仍握著那把槍。
   

    吳邪現在只剩眼珠能轉動。他心念一閃,立刻明白了為什麼—
   

    娘的,那是麻醉槍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