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頂的風挾帶著青草氣味刮過我的臉頰,我呆站在車廂外好半晌,擠不出一句話反駁他。
 

    是啊…...我不也是......拒絕被人導向正途,只一味地往岔路走嗎......?
 

    可是......也許悶油瓶不同......他會發現和族人會合之後的生活,才是他想過的......吧......?
 

    其實我不知道.......其實我沒有真正問過他,他想過的生活是什麼?我一直以為他是因為我需要他,所以才一直留在我身邊,現在他的族人更需要他,我理所當然應該要放手。
 

    但會不會......悶油瓶其實不想要我放手呢?
 

    山頂上的風很大,落葉在我腳邊打著旋,正似我凌亂不堪,千迴百轉的思緒。
 

    「吳邪!」
 

    有人喚我的名字,我的心神一時之間拉不回來,僅雙眼空洞地朝聲音的來源望去—
 

    小花已經走出了纜車站,他一手抱著筆電,一手朝我勾了勾手指。
 

    我機械式地邁開步伐,朝他走去,心裡的拉鋸戰仍在進行著,惴惴難安。
 

    我想我的臉色一定很難看,小花露出一種理解的神色,摸了摸我的頭,然後搭著我的肩往前走。
 

    我開口,像在問他,也像在自言自語:「我......是不是作錯了?」
 

    小花沉默了好一會兒,也許是在思考該如何回答。最後,他拍拍我的肩,說:「至少你的出發點是為了他好。作都作了,就別再想了,人總是該往前看,是吧。」
 

    他說著說著,手臂往前一伸,我被動地順著他的手勢往前看,這才發現我們倆不知何時已走到觀景台,天色漸晚,整個城市燈火通明,宛如腳下的星空,很是壯觀。
 

    我深吸了一口氣,夜晚獨有的清洌空氣讓我逐漸冷靜了下來,原本糾結在一起的心情也逐漸放鬆。
 

   小花摟著我,輕輕搖了搖我的肩。
 

    「好多了嗎?」他的聲音融在夜色裡,寧謐又溫柔,給我一種安心的力量。
 

    我望向他,他的鳳眼裡也像住著星星,閃閃發光。
 

    我朝他笑了笑,用力呼出一口氣。
 

    「好多了。」我說。
 

    我是真覺得好多了,也開始注意起周遭的事物,這才發現觀景台上只有我們兩人,而方才我們一路走來,好像也只看到寥寥數人。
 

    話說這不是熱門景點嗎?
 

    「今晚上山的人怎麼忒少?」我有些疑惑地問。
 

    小花聳聳肩,不以為意地說:「我們上來之後,我就讓人擺了個纜車停駛的公告了。」
 

    我先是驚訝地望向他,然後不可思議地笑了。
 

    「花兒爺真夠本事!佩服佩服!」我官腔官調地朝他拱了拱手。
 

    沒想到解家在這裡的勢力也是不小,在這種官方景點搞這招也行。
 

    他自是聽出我在揶揄他,也學我拱手道:「哪裡哪裡!為了幫小三爺排憂解難,這只是基本款。」
 

    我笑著白他一眼,心中卻是滿滿的感動。
 

    我欠他的人情,真是感覺怎麼還也還不完。
 

    他深深看了我一眼,突然道:「其實我真的願意委屈一點,跟你在一起。你要不要考慮考慮,別再執著於那小哥了。」
 

    還來這話題?我翻了個白眼。
 

    「我不是同性戀。」我說。用眼神制止了欲開口反駁的小花,再次強調:「我不是同性戀,只是小哥剛好是男的罷了。」
 

    小花撇撇唇,滿臉不以為然。「有什麼差別。」
 

    我平視前方,勾起唇角,心平氣和地說:「當然有差別,除了他之外,其他的男人我都覺得噁心,也沒辦法想像自己跟其他同性發生親密關係。只有小哥,除了他之外都不行。」
 

    我瞟了一眼小花,續道:「當你遇上那個人的時候,你就會了解了......縱使全天下都告訴你這是錯的,縱使你的理智一直嘗試著要阻止你,但是當他碰觸你,或是抱住你的那一刻,你就是栽了。沒有理由,也回不了頭。就是如此。」
 

    我緩緩說著,一面用眼角瞄著小花,不知為何,我覺得他臉色突然一沈,嘴角抽搐了一下。
 

    「我永遠也不會了解。」他說。語氣變得有些僵硬。
 

    我聳聳肩,不再多言。
 

    我們兩人沉默地看了一會兒夜景,後來是小花先開口:
 

    「後天我要啟程到歐洲去巡視公司,會去一個月左右,你一起來吧。一直留在近在咫尺的地方,只會一直胡思亂想,不如到國外走走,散散心。」
 

    我愣了一下。
 

    歐洲?國外?
 

    那要是悶油瓶找我呢......不不不,我想什麼呢,本就打算不再見他,不再影響他留在張家的決心了不是?
 

    我沉默了許久,小花也沒多作說服,只靜靜地,等我自己作決定。
 

    最後,我深吸了一口氣,點了點頭。
 

    「好。」我說。
 

    小花點點頭,並沒有露出驚喜或驚訝的表情。他問:「還剩一天,明天去你要去的那遊樂園嗎?」
 

    我搖搖頭,小花挑起眉。
 

    「遊樂園本來就是為了小哥安排的,他不在了,也沒有去的必要了。」我淡淡地說,目光落在遠處。
 

    小花嘆了一口氣,搖頭晃腦。「真是隻見色忘友的死兔......」我凌厲的眼神瞪得他住了嘴。
 

    「不說就不說。」他嘻嘻笑著,搭上我的肩。「走吧,去吃點東西。」
 

arrow
arrow

   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