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家垮了。
 

    這是學校裡,最熱門的一個話題。
 

    「活該……」
 

    「看他還敢不敢囂張……」
 

    「仗著校長不敢動他……」
 

    雷靖默默收拾著書包和置物櫃裡的東西,對於四周冷嘲熱諷的耳語充耳不聞,數道看好戲的視線落在他身上,他也沒理會。
 

    家裡付不起這麼昂貴的學費,明天他就要轉學到一般高中去,所以才收拾東西。
 

    拎著大包小包要走出教室時,有人絆了他一腳,冷涼地道:「啊,對不起啊,我沒看見有垃圾要過。」
 

    雷靖踉蹌了下,隨即站穩了身子,沒說什麼,悠悠地拖著腳步離去,將哄堂大笑拋在身後。
 

    校門口立著一道身影,雷靖停下了腳步,那人喚:「小靖。」
 

    是徐子奇。
 

    雷靖總算有了反應,他撇撇唇,道:「你最好別跟我說話,免得被其他人借題發揮。」
 

    徐子奇繃著一張臉,走了過來,搶走他手中的東西,背對著校門往回走,刻意朗聲道:「你不用走了!明天我們還是同班。後天,大後天,也是一樣!」
 

    雷靖過長瀏海後的眼眸眨了眨。「為什麼?」他應該沒有跟任何人透露他繼父和雷昕的所在地才是啊。
 

    徐子奇頭也不回地道:「我們家會資助雷氏企業,你的學費我爸也付了,就這樣!」
    


 

    徐子奇的臥室不比雷靖的遜色,同樣是有個小客廳,電視沙發地毯什麼的一應俱全。
 

    此刻,他與雷靖坐在地毯上,四周散落著他買來的罐裝啤酒。他開了一瓶,待它冒了一會兒泡泡之後,才遞給雷靖。
 

    雷靖接過,喝了一大口之後,拎著鋁罐輕輕晃蕩。好半晌,才說:「這次,謝謝你了。」
 

    他和徐子奇從小一起長大,雷徐兩家是世交,但是他自己定位與徐子奇的關係便是人說的『酒肉朋友』—有女人一起幹,有壞事一起做,除此之外,就沒有其他的了。因此,他也認為:雷家垮了之後,徐子奇應該也會和其他人一樣,避他如蛇蠍。卻沒料到……
 

    他仰頭,又灌了一大口啤酒,冰涼微澀的液體滑過喉口,這幾天以來被冷嘲熱諷的悶氣似乎也隨著慢慢淡化。
 

    徐子奇目不轉睛地盯著他灌酒,一會兒,才擺擺手,道:「謝什麼,我們認識這麼久了。而且,有這個機會,我開心都來不及……」
 

    雷靖伸舌舔去唇邊的泡沫,嗤笑了聲。徐子奇的喉頭上下滑動了下。
 

    「你老子灑錢,你開心什麼?」怪人。
 

    徐子奇不著痕跡地接近他,道:「我當然開心,開心得不得了……以前我連碰你一下都不敢,從今天開始,你終於是我一個人的了……你說說我能不開心嗎?」
 

    他說著說著,笑了起來,那笑容竟有說不出的詭譎。
 

    雷靖一愣。
 

    他所熟知的徐子奇,與方易展相比,單細胞得多,是空長肌肉不長腦袋的大個子,可現在,他突然發現自己不明白他話中的含義,和那笑容的含義。
 

    「喝多了吧你。」雷靖啐了他一口,不著痕跡地想後退,卻被徐子奇眼明手快地扣住了手腕,笑道:「這些酒,都是摻了伊甸園的,我怎麼可能喝!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耽美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