炭治郎蘸了藥膏,替義勇抹上。清涼的觸感,混著義勇的體溫,在他指腹上擴散開來。那傷口雖說是淺淺一道,但劃得頗長,炭治郎抹著抹著,心口總不自覺一陣陣揪緊。  
 

    「疼不疼?」他問。 
 

    「不疼。」義勇說。摸了摸炭治郎的頭。「你別那個表情。」
 

    炭治郎愣了一下,還傻呼呼地反問:「什麽表情?」
 

    「快哭出來了的表情。」義勇道。掏出了手帕,拭去炭治郎指尖上的藥膏。「這種傷口,明天就會連疤痕也見不到了。」
 

    炭治郎任他抓著手,悶悶地道:「忍小姐說……你是故意讓她劃傷的,是真的嗎?」
 

    受傷的確是沒什麽大不了,但是故意為之又是另外一回事了。根本沒必要作到這份上的,不是嗎?
 

    義勇頓了頓。默不作聲地收好了手帕,才道:「胡蝶這人,咬住了就不會鬆口,還不如讓她發洩下,就此打住。」
 

    炭治郎不服地嚷嚷:「那、那也不需要用上這方法呀!要是忍小姐失手劃得重了些,那該怎麼辦!?」
 

    義勇先生說來好像不以為意的樣子,可知他從得知他受傷那刻起,心裡就一直七上八下的,沒一刻踏實!根本沒辦法像他這樣等閒視之!
 

    義勇伸手,揉了揉炭治郎眉間的摺痕,輕聲道:「對不起。我一時之間,只想得到這方法。」
 

    前一秒還在炸鍋呢,現在聽得義勇一句道歉,炭治郎饒是有天大的不滿,也像蒸氣一樣瞬間逸散在空中。
 

    他急急地辯解:「我…我不是怪義勇先生……只是……我……會擔心啊……」他絞著手指,臉龐不受控制地飛上兩朵紅雲。
 

    哎,真是丟臉……自己在義勇先生面前一點也冷靜不下來,只要對方有一點風吹草動,他都有如驚弓之鳥。難怪義勇先生和忍小姐,都一直拿他當孩子看了。
 

    義勇的唇角揚起了一點點,靛藍色的眼眸也像盪起了漣漪。只可惜炭治郎正垂眼絞著手指,所以沒見著。
 

    「我知道。」他傾身,親了親炭治郎的額。「所以我才道歉的。」
 

    不說別的,光是方才炭治郎在幫他上藥時,那種泫然欲泣的表情,就足夠讓他揪心了。
 

    唉……這小東西,總是讓他這麼放心不下……一點小小的傷口就讓他露出那種表情,萬一在大戰時,自己真有了三長兩短……炭治郎一個人……該怎麼面對呢……?
 

    靛藍色的眼眸淺淺籠上了陰影。
 

    他並不害怕死亡,消滅鬼舞辻,是他一直以來的心願,也是老早就下定決心,不管要付出任何代價。只是……如今這樣的決心,卻多出了牽絆……捨不得,留下炭治郎一個人,為自己哭泣……

 

    一吻落下後,他退開了身子。炭治郎抬起碧紅色的眼望他。
 

    「忍小姐說……我還太年輕……要我好好想想,對義勇先生的感情……趁現在大戰將近,跟你保持距離……」他斷斷續續地,將胡蝶對他說的話重複了一次。
 

    一方面,他覺得和義勇之間不該有任何隱瞞;另一方面,他也想看看義勇的反應。
 

    義勇聽完,沉默了許久,俊秀的臉孔平靜無波,看不出心中所想。
 

    「胡蝶這麽說,是為了你好。」他不輕不重,不溫不火地這麽說。炭治郎的理智線『啪』的一下,斷了。
 

    「我不要!」他揚高了音量,對著義勇吼道:「你也是,忍小姐也是,為什麼不相信我的感情是真的!?我想要待在義勇先生身邊,就算大戰的那天到來,就算我最後真的不幸……」
 

    炭治郎滔滔不絕的剖白被義勇一掌摀住。後者眸光閃動,似有什麼在那靛藍湖底翻湧,只是嗓音依舊平平穩穩:「我沒有不相信你。只是大人們都會為了年輕人好,想替你們安排其他更好走的路,更萬無一失的選擇。胡蝶只是這樣而已。」
 

    炭治郎眨了眨眼。方才的激動就像落在冰冷瓷盤上的滾燙蒸氣,成為滋滋作響的輕煙,逸散至空氣中。
 

    義勇摀著他的嘴,問道:「冷靜點了嗎?」
 

    炭治郎不好意思地點點頭,他才鬆開了手掌。
 

    啊……義勇先生真的好理智,又好有智慧……無論什麼都能如此超然,分析得有條有理的……相較之下,自己就像個只會亂發脾氣的毛孩子,一點也體會不到忍小姐和義勇先生的用心。
 

    真是笨蛋啊……炭治郎……
 

    炭治郎沮喪地垮下了肩,有氣無力地問道:「所以……義勇先生,身為大人,也覺得我應該跟你保持距離嗎?」
 

    義勇扯了扯他亂翹的紅髮,唇角似有一絲弧度。道:「身為大人,我當然也這樣想過。但是……現在我已經是炭治郎的戀人了,想法當然也改變了。」
 

    戀人啊……真是個新鮮的詞彙呢……說出口的時候,感覺胸口有什麼東西用力震盪了一下,然後融化開來……
 

    在將『戀人』二字說出口的瞬間,義勇感覺到自己也同時豁然開朗。炭治郎更是『虎』地抬起了頭,臉上表情說不出是驚駭還是狂喜,結結巴巴地說:「戀……戀人!?我的……嗎?我的戀人……!?」有可能嗎?那個義勇先生……那個他一直以來,供在天邊崇拜著,戀慕著的男人,現在是自己的戀人了!?
 

    他語無倫次,手足無措,慌亂得像是下一秒就要昏厥過去。義勇略感好笑地順著他的紅髮,輕聲問道:「是戀人呀……炭治郎不願意嗎?」
 

    怎麼可能!!
 

    炭治郎大力地搖搖頭,又點點頭,最後索性撲身上去,緊緊抱住義勇的腰,大喊:
 

    「我願意!我要當義勇先生的戀人!」
 

arrow
arrow

   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