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流觴回過神,望向小桌處,軒轅煥也從奏摺中抬起眼,正望著他。
 

    曲流觴聳聳肩,按著禮數先坐起身後才答道:「沒有的事。君上批閱奏摺直至深夜,是蒼生之福,不必顧忌我……妾身。」
 

    他的自稱轉得很硬,還差點咬了舌頭。
 

    不知是否曲流觴的錯覺,在燭火映照下,那雙藍色眼眸中似乎很快地掠過一抹名為『笑意』的光芒。軒轅煥垂下眼,執著毛筆書寫,漫聲道:「你想喚什麽便喚吧,誠如愛妃所說,經一場大難,一切從新開始,也不錯,不是嗎?」
 

    曲流觴愣了一下。不知為何,他總覺軒轅煥話中有話,可又好像無法反駁些什麽。只得摸摸鼻子,閉口不言,免得多說多錯。
 

    他要服侍的君王正在伏案用功呢,他這妃子卻是在床上躺得舒適,這似乎不符比例原則……曲流觴想了想,掀被下床,走近軒轅煥。
 

    在他的觀念裡,離那張床越遠是越安全的,像這樣在軒轅煥辦公時接近他,曲流觴反而沒有先前被他壓在身下的那種緊張感。
 

    軒轅煥瞥了他一眼,道:「你不用顧忌,先睡吧。你不向來不能晚睡的嗎?」
 

    曲流觴的生理時鐘的確如此,可他現在是洛華。所以洛華也跟他一樣,還是軒轅煥已經連掩飾都懶,直接對著曲流觴喊話?
 

    哎……難解啊……回也不是,不回也不是……
 

    曲流觴默不作聲,只靜靜拉過桌旁的幾張凳子,將桌上的奏摺搬下來整好,清出一塊較大的空間給軒轅煥。
 

    「既然醒了,也睡不太著,不如我替君上磨墨吧。」他的嗓音裡有一種許久未出現過的平和,曾經他和軒轅煥說話時的那種質地……也許在這萬籟俱寂的深夜,在暖黃的燭光與夜明珠光暈中,看著男人認真且沈靜地處理國事,突然令他的心觸動了一下。
 

    軒轅煥執著毛筆的手指有那麼一瞬間,幾不可見地震顫,隨即又恢復如常。
 

    「麻煩愛妃了。」他說。
 

    一片靜寂的室內,只聽得毛筆在紙上書寫的沙沙聲,墨跡和紙張的香氣,融合了軒轅煥身上的氣味……讓曲流觴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寧謐。那種寧謐,是他以為再不會從軒轅煥身上感受到的氛圍……沒想到此刻,竟又生出了這種感覺……一種他與他……無比親密的感覺……
 

    「君上……怎不在御書房處理這呢?」那兒空間大,書僮侍女也多。怎反而在寢殿中做這個……?軒轅煥之前有在寢殿辦公的習慣?那豈不是很煞風景嗎!?曲流觴有些疑惑。
 

    軒轅煥眼未抬,專注於手中的文件,卻是有問必答:「在御書房,便見不著愛妃的睡顏了。」
 

    「……」
 

    這……是啥……?是……情話來著……?對誰說的呢?洛華?還是曲流觴?
 

    而且,如果照這樣推敲起來,對方也是因為知曉自己早早便就寢,所以公事都還沒處理完就先來找他了?是這樣嗎?
 

    曲流觴執著墨塊的手指微微顫抖,咬著下唇,突然說不上心中是什麽感受。是有點錯愕,有點驚訝……然後……實在不能騙自己,不覺得開心……
 

    他吶吶地說:「君上……不須如此……」傻了啊自己,軒轅煥現在後宮佳麗三千,隨口一句撩妹的話有啥好在意!清醒點!曲流觴!
 

    原本一直低頭書寫的軒轅煥突然抬起頭來,那雙藍色的眼眸緊緊鎖著曲流觴,不知是否是燭火的反射,裡頭的光芒熱切異常,幾乎要讓他的靈魂焚燒了起來……
 

    「朕心甘情願。」軒轅煥看著他,一字一句地這麼說。
 

    那一刻,曲流觴真切地感受到:那雙眼眸穿透了洛華的軀殼,實實在在的,望的是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耽美 重生 宮廷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