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吼唷……這寫的是啥啊……完全看不懂……就水患嘛,能不能寫的白話點……」
 

    曲流觴耳上夾著毛筆哀嚎,在他眼前,堆積如山的奏摺像是要淹沒他一樣。嚴駒和成景在一旁幫忙整理批閱完的文件,楚君惜則坐在一旁微微笑,膝上窩著一隻毛色純黑的貓。
 

    「楚公子……能不能再麻煩你……」曲流觴又轉向楚君惜哭鼻子。後者點點頭,說:「念給我聽吧。」
 

    曲流觴把奏摺上的文字念過一遍,楚君惜給他解釋一番,他便恍然大悟,提起筆來『唰唰唰』的批了。
 

    這幾日,他讓成景和嚴駒兩人將御書房的奏摺都搬來寢宮裡處理,彷彿也重疊了當時軒轅煥所為—
 

    他想盡量離尚真近一點,萬一他醒了,或是有什麼動靜,他希望能夠第一時間知道……曲流觴批得累了,目光總會不由自主地轉向躺在床上的男人。軒轅煥依舊昏迷不醒,每天看著御醫們硬給他餵下營養品和藥汁……每看一回,他都心揪一回。
 

    尚真那時候看著他的屍身,也是這種絕望又心痛的感覺嗎……?感覺現在他和軒轅煥,好像倒過來了—換他經歷對方這五年所過的生活。結果,只過了三天,他就覺得自己要崩潰了。
 

    「快醒來啊……笨蛋……」他抬手壓住了眼,喃喃著。
 

    嚴駒望著他,神色複雜。楚君惜說:「會的……君上盼了這麼久,終於盼回了曲將軍,他不會捨得離開的……」
 

    也許只是沒有根據的安慰辭令,但楚君惜這麼說,曲流觴還是覺得心裡好過了些。
 

    他放下手臂,輕吁了一口氣,像是在自言自語般說:「可到底……為什麼是我呀……這麼多漂亮的男男女女讓他挑,像洛華、江無波都比我更美、更溫柔,他究竟為什麼……?」
 

    這幾天,從嚴駒和楚君惜嘴裡,他大致了解了軒轅煥這五年來嘗試招魂的所作所為。成景聽得目瞪口呆,他也覺得匪夷所思—他們是好朋友、好兄弟,這他承認,可這種瘋魔執著的行為,絕不是對好朋友的吧……要說軒轅煥愛慕他、迷戀他什麼的,過去他從未察覺到這樣的情感啊?!到底是從何時起,變了調……?
 

    曲流觴百思不得其解。
 

    嚴駒挑起了眉,和楚君惜交換一眼。楚君惜有些疑惑地說:「可……根據君上所言,是因為曲將軍您先和君上告白,才讓君上驀然醒悟自己的感情,從此亦無反顧的呀!」
 

    「!???」曲流觴瞪大了眼。

 

 

     七年前

 

 

    軒轅煥腳步一刻不停留地在宮內各處尋找,卻一直苦無所獲。
 

    他聽說曲流觴的父親戰死沙場,而他進宮受封『護國大將軍』。盡歡與父親感情深厚,從聽聞這噩耗起他就一直擔憂著盡歡不知受不受得住,卻一直找不到他的人……聽說今天會在宮裡過一夜,明日才出發去前線不是?方才去他常暫居的無憂殿也沒找著他的身影,這麼晚了,究竟去哪兒了?會不會……想不開……!!
 

    軒轅煥因為這樣的可能性,臉都雪白了,長腿交替得更加快速,身影很快地掠過涼亭,然後又折返。
 

    月光灑落,樹影斑駁下,似有一團黑影,縮在涼亭的石椅上。
 

    軒轅煥放輕了腳步,走入涼亭,果然在石椅上見著了他要找的人,同時也見到了滾落一地的空酒瓶。
 

    向來那麼磊落、那麼大無畏的一個人,如今卻將自己縮成了蝦米狀,臉頰上還隱隱有著未乾的淚痕,皺著眉,竟似連睡著了也不安穩。
 

    見他這樣,軒轅煥的心口像是有什麼湧動著……擔憂、心憐……好像還有其他……
 

    他蹲下身,輕輕搖晃了下曲流觴。『盡歡……醒醒……別在這兒睡,會著涼的。』
 

    即使是醉酒,曲流觴的警戒度還是挺不錯的,幾乎軒轅煥一碰著他,他便迷迷糊糊地睜開了眼。
 

    『尚真……尚真……』他一遍一遍嘟嚷著軒轅煥的名字,有些孩子氣。
 

    軒轅煥水藍色的眸子盪漾著月光的碎片,朦朧而醉人。他伸手輕撫著曲流觴的臉龐—他一直想做,卻從未放膽做的一個舉動—低聲回應:『嗯,是我……我在這……』
 

    他的拇指在曲流觴眼下輕輕滑行,拭去其上淡淡的濕意,不料卻越抹越多,曲流觴闔上了眼,抽抽噎噎地落淚。
 

    『尚真……父親……沒有了……我什麼都…沒有了……』
 

    指掌間的濕意像是會燙著人一樣,軒轅煥心口瞬間猛力一揪,痛得他幾乎無法順利呼吸。
 

    這種心疼欲死的感覺,他此生從未經歷過,他又是慌亂又想安撫對方,落了個手足無措。曲流觴的眼淚越落越多,他只好笨拙地攢了衣袖替對方拭淚,用他所能最溫緩的嗓音說:『噓……不會的……你還有我……我……』
 

    頸子被火燙的手掌壓下,唇上傳來帶著鹹味的軟嫩觸感……軒轅煥瞪大了眼,話語中斷,人徹底懵了。曲流觴拉下了他,一面哭,一面吮著他的唇,斷斷續續地說:『不要離開我……尚真……我只剩你了……不要離開我……』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耽美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l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